三只猫与鱼

这里是木鱼。

No 1


在银装素裹的极寒之地,荒芜一物,白雪垠垠,天上原本难得一见的极光在迅速之间被逆转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为这素雪平添了妆容。


一个面色有些阴沉的碧发女子紧紧抱着怀中看起来五岁的孩子,在感受到身周围的气息时才缓缓睁开了黄金色的眼睛。


即使天姿绝色来形容她也不过于此了。


女子环顾四周,在看到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之后才稍稍平下心来,但她没有丝毫的歇息,极速的向前飞行。


极北之地太过严寒,但如今的霍雨浩还不足六岁,无法觉醒武魂。


就在女子走后,极北之地原本的异象也随之而去,消散于空中。


好像流星,除了从异象中走出的少年少女,没有留下任何的东西,来的匆匆,走的干脆。


这里是极北之地的偏远地区,周围并无太多的人,就连魂师想要历练,除了实在天赋异禀又爱作死的冰属性魂师,也没人不会选择这个大凶之地。


极北之地,除了极寒的环境,人们就连那片地区的首领是谁也从不知晓,真是可悲。


抱着霍雨浩不知道飞了多久,女子有些微喘了才停下脚步,她最终忽然念出一串又一串晦涩难懂的咒语,一股死气缠上她们,便凭空消失在了原地。


冰帝把霍雨浩轻轻的放在了一个冰床上面,但昏迷状态的霍雨浩似乎并不想她离去,若有若无的攥着她的衣角,又好像是观察到冰帝的心情,在冰帝转过头看他的时候手便在无意之间拿来了。


冰帝的眼中闪过一丝她自己也尚未察觉到的不明情绪,蹲了下来轻轻的拍了拍霍雨浩,毫不犹豫的起身离去,看着周围琳琅满目的华丽衣物,却是忍不住苦笑。


精心制作这些衣服的人终是没能见到少年别扭的穿上这些华丽服饰时候的样子。


那这些衣服还有意义吗?


有,现在就有。


冰帝从各种各样的尺码型号里面翻找了一通,也没能找到适合如今霍雨浩穿的衣服,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拿出了偏小一点的一件。


这是丽雅做出的一件失败品,她当初拿出这件衣服的时候别提多遗憾了,那怨恨的小眼神看着霍雨浩,就差把你为什么不能长小一点写脸上了。


那时候丽雅被雪帝打趣,还能笑嘻嘻的回话说是提前给霍雨浩的孩子准备的,迎来了霍雨浩的几声尬笑她本人也未有过多失色,只是吐了吐舌头便溜之大吉了。


那时候真的很美好啊,没有逃亡,没有纷争。


冰帝的眼睛暗了暗,但却完全不显颓废之意,反而露出了一丝的疯狂。


马上了,马上就足够了,不是吗?


她疯了,她早就疯了,那个清冷高傲的冰帝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怎么可能不疯?


她的灵魂早就不复往日了,但那有什么所谓呢,没有人会怪她的,她只是想让他们回来而已,只是想让深陷浮世中的人在多一份安全感而已。


我会安排好一切的,雨浩,这次我会成功的,信我,也信你自己。


不过……阿雪,如果你们看到我狼狈至此的模样,应该不会嫌弃我吧……


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碧发的绝色少女忽然出现在了村口,给了村长一个金魂币后,村长默不作声的就带着她引来的少年进入了用于武魂觉醒的小屋子前。


少女闭眼静静的站在那里,其他人却好像完全没有看见这个突来的绝色女生,也算是邪乎了。


在这次来觉醒的小孩子里,最后一个被村长带来的男孩显得格外突兀。


他面对别人的武魂毫无好奇,恐惧,就那样静静的站着,像一个等待指示的人偶。


这个人偶长的还挺好看的。


黑色短发中总有几从调皮的不合群,却完全不显得难看,由于是低着头看不到他的眼睛,但不难猜出他五官的精致,仅仅六岁就完全能看出未来美人的雏形。


身上的衣物是用很尊贵的材料制成的,一看就是有身份的人,却混入了这个小村子的一群小孩里也完全没有入俗的感觉,只是显得格格不入,却又那般尊贵。


身为最后一个来的孩子,那个穿着华丽的小男孩自然而然的成了最后一个觉醒武魂的。


和前面那群人觉醒武魂时的平波无奇不同,少年站到那六个觉醒武魂的珠子中的时候,没有感到任何的神圣感和舒适,有的只是反感,无来由的反感。


但他连眉都没有皱一下,就那么站在那里,不做任何举动。


武魂觉醒开始了。



评论(8)

热度(57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